•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  • +886 (0)3 579-5046
  • 30076 新竹市科學園區新安路101號

崑大電機系攜手半導體產業育才「真空技術士認證」考照有成

在 AI 半導體成為全球最火熱話題的此刻,半導體人才培育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。崑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作為半導體領域的重點培育單位,多年來積極與產業界合作,更開設真空技術士輔導課程,在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共有15位學生獲得「真空技術士認證」,有效提升實務技能。

崑大持續鏈結業界提供學生豐沛的學習資源,多年來合作企業包括台積電、旺宏電子、群創光電、南茂科技、乾坤科技等半導體國際大廠,安排學生到產業實習,並在畢業後獲得聘任就業,培育優秀的半導體人才。其中,由電機系張慎周教授執行的教育部半導體領域產業學院計畫,更與群創光電合作,111年獲群創光電捐贈量產先進封裝設備成立特色場域實驗室,以培育學生對顯示器產業的實務能力,學生在實驗室中可以操作業界實際使用的設備,並在專業師資的指導下,學習半導體真空技術的相關專業。

真空技術是半導體製造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,因此真空技術人才也備受產業界青睞,為了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,崑大電機系在今年開設真空技術士輔導課程,並與台灣真空學會合作辦理認證考試,在教師的用心指導與學生的努力學習下,參與輔導課程的35位學生中有15位學生獲得真空技術士認證,還包括9位來自菲律賓的新南向專班外籍生,培訓學生考照有成。

張慎周教授表示,來自菲律賓的外籍生在電機系就讀期間,因為語系差異過大,在學習華語的過程中,遇到了許多困難,但系上的老師們都非常熱心,經常提供課外輔導,幫助他們理解專業內容,同學間也透過交流學習心得互相鼓勵,最終在專業證照上取得優異的成績,這項成果不僅展現電機系在半導體真空技術人才培育方面的成果,也肯定了學生的專業能力。

電機系林俊良主任指出,該系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,並積極參與產業學院計畫,以培育符合產業需求的優秀半導體人才。此外,系上已建置許多證照認證場域,讓學生可以在校內就取得業界認可的證照,提升就業競爭力。

新聞來源:https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chi/365158